IC Insights:2025年中国芯片自给率约20% 低于70%的自给率目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段时间以来,受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多家知名车企生产放缓,大众、丰田、日产、福特等企业被迫削减产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

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14日表示,正在与汽车行业合作,以解决关键的短缺问题。台积电的客户可能会提高芯片库存,以抵御未来的瓶颈。该制造商表示,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今年将从2020年起至少提升47%的资本投资。

按价值计算,美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图形芯片制造商恩威迪亚公司(Nvidia Corp.)和汽车、工业和通信芯片供应商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等各种供应商都受到了供应紧张的影响。

根据IC Insights数据,2020年中国的集成电路的产量占国内1434亿美元集成电路市场的15.9%,高于2010年的10.2%。IC Insights预测,这一份额将从2020年开始平均每年增长0.7个百分点,到2025年增加3.5个百分点至19.4%。

数据来源:IC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制造的价值227亿美元的集成电路中,中国本土公司仅生产了83亿美元(占36.5%),仅占中国1434亿美元集成电路市场的5.9%。台积电、SK海力士、三星、英特尔、联电和其它在中国有芯片制造厂的外国公司生产了其余的芯片。

数据来源:IC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不过,IC Insights预测,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集成电路制造将仅占国内整体集成电路市场的19.4%,远低于70%的自给率目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