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挖掘机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又称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

一、2020年中国挖掘机市场总结

1.疫情后挖掘机需求走强

2020年,随着疫情后复工复产的推进,基建领域对挖掘机的需求率先走强。而挖掘机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除了修桥铺路等传统基建领域以外,新基建下的城市旧改、5G基站建设、充电桩建设等也将提振小微挖掘机的需求。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全国挖掘机产量为4.41万台,同比增长49.9%。2020年1-11月全国挖掘机产量为35.17万台,同比增长34.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疫情趋向稳定,挖掘机销量持续攀升

随着国内疫情趋向稳定,基建新项目集中开工等推动工程机械需求量大增,挖掘机销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31530台,同比增长56.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7319台,同比增长58.5%。此外,11月挖掘机出口4211台,同比增长44.4%。累计方面,2020年全年共销售挖掘机327605台,同比增长39%。其中,国内销量292864台,同比增长40.1%;出口为34741台,同比增长30.5%。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