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个热词,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不断发展中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由2005年的2.6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5.8万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已提升到36.2%,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2020年,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尤其在新冠疫情下发挥着重要性。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已近四成,对GDP贡献率近七成。总体来看,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将突破40万亿元大关,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长至47.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数据交易平台、大数据技术等是实现数字经济应用的重要技术、平台。虽然目前我国尚未形成数据要素市场,但已有一些数据交易平台,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数据生产或数据服务类企业为主导、商业职能为主的数据交易平台,另一类是地方政府联合其他主体投资、第三方撮合性的数据交易平台。同时,我国数据交易制度、标准正在不断完善,为数据交易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