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开展技术攻关解决疫苗“卡脖子”问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6:48
分享:

4、中国疫苗市场潜力大

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在重磅疫苗品种,如PCV13、HPV、组分百白破等疫苗的上市或现有疫苗产品升级换代的拉动下,我国疫苗行业市场快速增长。

国内的疫苗市场总规模由2015年的251亿元增至2019年的425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突破600亿元,2022年将达到704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疫苗产业集中度较低

我国疫苗产业起步较晚,目前集中度较低。据悉,疫苗生产企业数量较多,但整体在技术研发实力,综合技术平台与创新产品管线等方面尚需进一步提升和优化。

据统计,进口疫苗厂商市场份额逼近40%,除去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没有一家本土疫苗企业在国内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15%。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