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物联网及涉及相关产业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新基建”得到进一步发展,5G基站、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领域加快建设。而物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得到快速发展。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三五”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到2018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43万亿元。物联网市场上涨空间可观,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2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国务院原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介绍,目前全球物联网产值大约15万亿美元左右,其年平均增长率接近23%,预计2021年以后这一增速有望达到30%,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30万亿美元的体量。中国是物联网应用实践和创新开发最多的国家,中国占到了全球物联网产值的1/4左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已完成5G基站超70万个,预计2021年年产值超2.7万亿人民币。

为了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应用,2020年我国物联网及与物联网技术相关的政策频出。以下为2020年物联网及涉及物联网相关政策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