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深圳房地产行业发展平稳有序:出台“新深八条”楼市调控政策,商品房供应稳步增长,新房住宅成交量为近5年新高。深圳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预计深圳房价趋于稳定。

一、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

1、“新深八条”打击炒房

7月15日,深圳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调整商品房住房限购年限、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发挥税收作用(个人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调整为5年)、细化普通住宅标准、对热点楼盘销售管理、推行抵押合同网签等“三价合一”等措施。

“新深八条”收紧户籍居民购房政策,切实支持合理自住需求,有效遏制投机炒房,同时,政策堵住离婚炒房的漏洞,因此,大批拥有“房票”的购房者一夜失去了购房资格。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对当前二手市场过热和二手房价上涨发挥较明显的抑制作用。将真正落实交易价、评估价、登记价“三价合一”,降低金融风险,抑制投机炒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加大商品房供应

据深圳市住建局数据,为缓解住房供应紧张局面,2020年深圳市进一步加大商品住房建设力度,共完成新开工商品住房建筑面积1236万平方米,为历年之最,同比增长160%;商品住房用地供应227.53公顷,完成2020年度实施计划的182%。

2020年,全市共批准预售商品房项目144个,建筑面积8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其中商品住宅建筑面积507.13万平方米,5.15万套;商务公寓150.19万平方米,2.55万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