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新房成交量居全国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去年4月8日武汉重启,楼市逐步复苏,重新回到供销两旺的状况。据武汉市房管局消息,2020年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20.12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7.54万套,面积1961万平米,位居全国城市住房销量第一位。

数据来源:武汉房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武汉土拍市场也表现抢眼。据统计,2020年,武汉土地出让金达到1901亿元(全口径),超过2019年的1765亿元,创造新的历史纪录,稳居全国城市十强行列。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1月,武汉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1%,涨幅较少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二手房房价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持平。总体来看,除2月和3月外,4月武汉新房房价环比下跌,5月迅速回暖,房价环比小幅上涨,但是二手房房价出现5个月环比下跌。

备注:2月和3月武汉房地产零成交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