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学纤维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化学纤维是用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为原料,经过制备纺丝原液、纺丝和后处理等工序制得的具有纺织性能的纤维。根据原料的不同,化学纤维可分为人造纤维和合成纤维。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我国化学纤维工业总产量由4831.71万吨增长至5952.80万吨,整体呈上升趋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我国化学纤维产量主要品种构成来看,涤纶是占比最高的化学纤维。根据2020年《化纤蓝皮书》显示,2019年涤纶产量占全国化纤工业总产量的比例为81.53%;其次是粘胶纤维,产量占比为7.08%。

数据来源:2020年《化纤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