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企业密集发布涨价函 2021年半导体概念股上市企业名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段时间,受上游原材料、封装成本持续上涨以及产能紧张、采购周期延长等因素影响,2020年四季度以来,多家芯片企业、晶圆代工厂宣布调涨报价,涨幅平均在10%-20%之间。

半导体,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是制作集成电路的重要材料。集成电路通过一定的工艺,将数以亿计的晶体管、三极管、二极管等半导体器件与电阻、电容、电感等基础电子元件连接并集成在小块基板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备复杂电路功能的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封装后的集成电路通常称为芯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集成电路是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

数据显示,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609.8亿元提升至2019年的759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88%,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国家信息化建设。预计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将超9010亿元,2021年有望超10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