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1 17:48
分享:

1.医疗器械行业上游

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上游零组件制造的支持,上游行业的技术发展也会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进步。电子行业为大型医疗设备提供电子元件、电路板、芯片等电子零部件;生物化学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生物信息检测技术支持和试剂生产支持;材料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设备生产提供特殊材料等。

上游行业主要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零部件、原材料等基础产品、供应商规模大小不等,且行业发展较为迅速,产业较为成熟,能够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良好的基础支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疗器械行业中游

医疗器械可以分为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用耗材、医疗设备、IVD(体外诊断)四大类。其中根据使用用途不同,又可以将高值医用耗材市场分为骨科植入、血管介入与植入、神经外科、电生理与起搏器、眼科、口腔科、血液净化、非血管介入、其他共九小类。

产品类别如下:

(1)医用医疗设备

医院里有医疗器械可分为三大类,即诊断性的、治疗性的两大类及必备的医疗器械各等级的不同要求分类。医疗设备指单独或者组合使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软件。其用于人体体表及体内的作用不是用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手段获得,但是可能有这些手段参与并起一定的辅助作用并达到相对应的医疗目的。主要供应产商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