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集成电路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1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为半导体核心产品,是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是现代日常生活和未来科技进步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集成电路行业下游应用广泛,包括消费电子、互联网、数字图像、网络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一、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总结

1.集成电路产量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芯片技术不断提升,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芯片是指封装后的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之一。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维持增长趋势,产量较2019年有所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我国集成电路产量达2339亿块,同比增长15.9%。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集成电路产业是高技术、高投资、高风险的产业,其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长期支持。2020年,在国家政策扶持带动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从2015年的2159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756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9.62%。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将达85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