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9 15:57
分享:

二、2021年行业规模预测

医疗器械可以分为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用耗材、医疗设备、IVD(体外诊断)四大类。其中根据使用用途不同,又可以将高值医用耗材市场分为骨科植入、血管介入与植入、神经外科、电生理与起搏器、眼科、口腔科、血液净化、非血管介入、其他共九小类。

1.总体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对医疗行业发展的愈发重视,鼓励创新和加速审批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人们医疗卫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识增强,将驱动医疗器械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预计到2021年,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83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1%。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体外诊断(IVD)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统计,2015年至2018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着18.00%左右的增速,截至2018年末,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已突破600亿元。预计2021年体外诊断的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800亿元,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规模

得益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社会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医疗需求不断上涨,我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的销售收入由2015年的16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0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7.03%。预计到2021年,全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387亿元。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