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医药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族医学科学的特色和优势。

一、2020年中国中医药市场总结:疫情后逆势增长

1.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市场需求提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临床中显示,中医药对于治疗新冠患者有一定的作用。2020年4月,国家药监局已批准将治疗新冠肺炎纳入到“三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血必净注射液)的适应症中。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达到1653亿元;2020年中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将近1919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成药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以中药饮片为原材料,按照一定的方剂和精制工艺加工而成的可以直接使用的制剂,包括用中药传统制作方法制作的各种蜜丸、水丸、冲剂、糖浆、膏药,以及用现代药物制剂技术制作的中药片剂、针剂、胶囊、口服液等专科用药。2020年11月全国中成药产量为22.5万吨,同比增长4.7%。2020年1-11月全国中成药产量为200.7万吨,同比下降7.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