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疫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苗是指为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免疫接种的预防性生物制品。疫苗可区分为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两种,随着国民预防免疫意识的提高和医疗科技水平的提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价格特点的非免疫规划疫苗新品种不断涌现。

市场规模

疫苗产业对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当前大力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之一。随着国家扩大免疫计划的实施、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民卫生防疫意识的不断提高,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32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新冠疫苗

据1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消息,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12月20日晚,原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医师陶黎纳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据业内消息,我国首批新冠疫苗预计接种5000万人次,首针将于1月15日接种完成,第二针于2月15日完成。

HPV疫苗

自从2017年HPV的2价疫苗在中国首次获批签发之后,4价及9价疫苗也陆续于2017年及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佳达修9在我国上市后,即刻占领我国HPV疫苗市场的全部份额,9价疫苗市场渗透率快速增长,市场出现供不应求、极度紧缺的局面。

据新华社报道,因新冠疫苗研发的时间比较短,建议新冠疫苗和HPV疫苗不要同时接种。

数据来源:中检所、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