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5年中国百万医疗险市场保费规模将达201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2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6日,艾瑞咨询与众安保险联合发布《中国百万医疗险行业发展白皮书》,预测到2025年,全市场保费规模将达到2010亿元。

百万医疗险是一种保额较高、保费较低的中端商业医疗保险,填补了基本医保和高端医疗险之间的空缺,能有效改善我国医疗保险覆盖广而不深的局面。

根据艾瑞核算,2019年中国百万医疗险保费收入规模为345亿,同比增长102.9%。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国民的风险意识得到了一次市场教育,健康险需求大幅增加,艾瑞认为随着国民健康保障意识的持续觉醒,未来几年百万医疗险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市场增长率基本可维持在20%-40%区间。保费规模有望于2025年突破两干亿。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百万医疗险自诞生以来,用户数量与市场竞争参与者数量都呈现较快增长。根据艾瑞核算,2019年百万医疗险用户规模已达6300万人,2020年这一指标将突破9000万。

从百万医疗险在目标用户市场的渗透率测算结果来看,虽然百万医疗险用户规模已呈现爆炸式增长,但市场渗透仍然不足。2020年百万医疗险在0-65岁用户中的市场渗透率仅为7.4%,较前一年度增加了2.2%。与商业健康险在全体人群中26.4%的渗透率相比,百万医疗险在用户增长方面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