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米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大米含有稻米中近64%的营养物质和90%以上的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大米是五谷之首,作为最大的主食品种,我国60%以上的人口以大米为主食,在国民生活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

一、大米行业现状回顾

(一)大米产量下降

近几年,我国大米产量将为稳定,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我国大米产量为1.47亿吨,同比有所下降。预计2020/2021年度中国大米产量1.49亿吨。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大米消费量稳步增长

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大米消费量也随之稳步增长。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我国大米消费量1.45亿吨,预计2020/2021年度中国大米消费量将达1.47亿吨。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