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 鼓励量子通信应用市场加速渗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4
分享:

(二)量子通信产业专利申请量多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中国最近几年申请量子通信相关的专利相当多,高于美国和日本。由于早期中国专利申请量较少,所以目前中国专利授权量少于美国,但未来会继续上升。

(三)量子通信市场潜力大

由于其技术难度较量子计算较低,目前我国已经率先建成了“京沪干线”,发射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实现了全球首次洲际量子通信,走在了全球技术研发和成熟商用的最前沿,正步入产业化阶段。

近年来,我国量子通信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以每年12-20%的速度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超40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500亿元,2025年有望实现翻倍突破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量子通信应用于多个领域

量子通信最显著的优势是其传输的安全性,因此被广泛应用的领域对信息安全要求很高。当前,中国已实现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政务、金融,互联网云服务,电力等领域的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