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超6.5万家 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扩大至2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超过8.1万家直播相关企业。其中,今年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超6.5万家,为2019年全年新增数量的近10倍。今年电商直播快速发展,除了明星带货以外,企业老板也加入这场混战中,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洋码头CEO曾碧波、盒马总裁侯毅等开启了直播大秀。

根据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直播给商家带来销量、获客、产品推广等多重效益。超70%商家通过直播提升了产品销量超66%的商家通过直播获得了新客户,近60%的商家通过直播推广了产品和服务。报告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达到10500亿元,渗透率将达到8.6%;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扩大至2.0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渗透率将达到14.3%。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认为,直播电商具有促进消费、增加就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等四大社会经济效益。首先,直播电商拉动消费,助推“双循环”结构形成,倒逼国内、国际流通升级,让利给消费者,刺激消费者购买,进一步激发中国消费潜力。其次,直播电商赋能传统经济、带动产业升级,从线下延展到线上,实现“涅槃重生”。第三,直播电商催生新的就业形态,扩大就业规模,仅淘宝直播就创造了173万个就业机会,为国家“六稳”“六保”贡献力量。最后,直播电商助力农村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帮助县域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近五成商家认为未来一年,直播电商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24.1%的商家认为直播电商会进入平稳发展期。近七成商家表示因为围绕直播电商的服务机构会越来越多,直播电商生态会越来越丰富;近六成商家认为,来消费者对直播电商会越来越推崇,渐渐会养成直播购物的习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