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中城市房价租售比排行榜: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租售比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4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诸葛找房发布了《2020年全国重点50城租售比调查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50个重点城市的租售比1:611。其中,一线城市平均租售比为1:646,二线城市平均租售比为1:588,三四线城市租售比为1:623。

房屋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1∶200。2020年全国50个重点城市的租售比远低于国际合理租售比区间水平。

高租售比TOP10的城市集中分布于西北和东北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其中,银川以1:289的租售比位居首位,是唯一一个处于合理租售比区间的城市,乌鲁木齐和湛江位居第二和第三,租售比分别为1:364和1:376。

低租售比TOP10城市集中分布于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其中,厦门以1:975成为租售比最低城市,三亚和苏州紧随其后,租售比分别为1:864和1:786。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