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专用性空调行业市场现状分析:专用性空调市场持续向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世纪50年代起,我国通风与空气调节技术快速发展,工业生产中逐步推广了清除空气中有害物质的通风设备。此后,随着我国工业工艺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作为工业生产或工艺过程的辅助配套设备,专用性空调在技术性能上实现了突破,在各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其服务领域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2018中国工业机房空调行业年度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宏观环境稳中有升

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正常完成,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显现。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础设施投资发力为专用性空调带来增量空间

2019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总体平稳,比上年增长3.8%,但部分细分行业增长突出。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9.0%,信息传输业投资增长17.4%,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37.2%。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带动下,中高端制造业加快布局,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该等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增长对专用性空调产业提供了显著拉动。

专用性空调几大主要下游产业的投资规模亦不断扩张

2019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5.15万亿元,同比增长5.4%。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4.3%;采矿业投资增长24.1%;制造业投资增长3.1%,增速加快0.6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4.5%,增速加快0.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比上年增长3.8%。

专用性空调市场持续向好

2018年以来,宏观经济增速虽承受一定下行压力,但得益于政府在加大基建投资力度的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信息服务业、新兴制造业与产业研发工作带来的工程项目规模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带动了对专用性空调采购量的持续提升。此外,政府监管机构与国民对人工环境质量、劳动力人口健康状况之关注度与管理力度的提升,也是专用性空调市场持续向好的核心推动力之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专用性空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