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商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贸易手段,相关政策的制定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2012年底以来,中央和地方层面密集出台支持跨境电商的各项政策,并在通关、税收、支付、海外仓建设等环节不断完善配套措施进行支持。

一、行业发展现状

1.欧美发达国家为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主要市场,新兴市场前景广

从出口跨境电商海外目的地分布来看,美国、法国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较为成熟的网络购物环境,促使其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主要目的地,2018年分别占据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额的17.5%和13.2%。近年来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蓬勃发展,拥有广阔电商发展基础和巨大发展潜力,也吸引了大量中国电商企业及卖家在这些市场纷纷布局,预计将成为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的增长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市场、政策、配套等多方因素共同推动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行业增长

近年来受政策扶持、市场环境改善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保持快速扩张的趋势。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以年均20%以上的增速,从2013年2.7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8.03万亿元。其中,出口电商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也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73万亿元,同比增长23.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