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通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依托于工业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面向工业领域设备、数据增长以及实时感知、决策和控制需求,通信技术一直沿着从专用型和封闭型向标准型和开放型的路径演进。目前工业互联网通信协议技术主要有三种主流技术协议:现场总线技术、工业以太网技术及工业无线技术。

市场规模

工业互联网通信是实现全面互联的基础设施基础,实现海量设备的接入、各要素间的网络搭建和各系统间的相互融合。2016-2019年,工业互联网通信市场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9年工业互联网通信市场规模达1356.24亿元。预计2020年和2021年可以达到1491.7亿元和1639.8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产业情况

主要应用于智慧城市、矿山、轨道交通、电力及新能源、智能制造及其他多个领域,作为各领域控制系统的一部分,承载工业网络通信业务功能,具体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