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互联网是通过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传输交换、快速计算处理及高级建模分析,实现智能控制、运营优化和生产组织方式的变革,使各种要素资源得以高效共享和优化利用。

工业互联网由网络、平台、安全三大要素构成。其中,“网络”是工业系统互联和工业数据传输交换的基础设施,通过泛在互联的网络基础设施实现信息数据在生产系统各单元之间、生产系统与商业系统各主体之间的无缝传递,从而构建新型的机器设备有线与无线连接方式,支撑实时感知、协同交互的生产模式。

工业互联网网络包括网络互联和数据互通两个层次。具体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工业领域的数字化神经中枢,在工业领域发挥核心支撑作用,市场规模在未来将有进一步发展空间。工业互联网整体占比如下图所示,其中工业信息安全和工业通信占比最大分别为38.8%和31.3%。

数据来源:《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