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环保技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环保技术一直以来都是环境科学、生态学、物理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地质学、水文学等多学科技术在污染物治理和环境修复场景下的集成式和创新式应用。

市场规模

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指在污染源治理和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中,用于形成固定资产的资金,环境污染治理投资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污染源治理投资与“三同时”项目环保投资之和。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总投资从2015年的8806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28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97%。预计2020年和2021将会投资至10654亿元和11021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1.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长,填埋仍是无害化处理方式之一

目前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主要有填埋法和焚烧法。2015-2019年,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从1.91亿吨增长至2.40亿吨,虽然填埋无害化处理量占比有所降低,但总量仍然十分巨大。为了更好的引导和扶持国内环保行业的发展,国家于2007年正式将环保支出科目纳入国家财政预算。“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国家又进一步加大了对环保行业的投资。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