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认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认证是以电子证书为核心技术的加密技术,它以PKI技术为基础,对网络上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解密、数字签名和数字验证。电子认证技术是实现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

电子认证主要解决网络空间中“你是谁”、“你能做什么”、“你做了什么”等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即通过数字证书认定真实世界中的人对应在网络空间中的身份,使数字证书如同身份证代表真实世界中的人一样。PKI加密技术和解密技术的原理如下图示:

数据来源:网络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根据工信部披露数据,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国有效电子认证证书持有量合计已达3.82亿张,其中机构证书0.59亿张,个人证书2.78亿张,设备证书0.36亿张。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电子认证技术与生物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进行融合,极大地丰富了电子认证的内涵,促进了电子认证在金融、政务、医疗等各大领域的应用,推动电子认证从1.0时代走向电子认证2.0时代,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以离线数字证书为主导的身份证明演化为以在线服务为主导的身份管理;

2.以静态的双因素身份鉴别技术发展为以风险控制为主导并融合多种技术的身份鉴别;

3.多模式多安全等级的电子认证成为满足应用需求又节约成本的最佳选择;

4.在线身份管理服务的共用共享能更好实现网络个人信息保护;

5.基于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行为追溯可加强网络实体的可信管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认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