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08: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程的快速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形成。

一、市场规模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点,新技术的引入让更多的创新应用成为可能,预计到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2035.6亿元,增长率为28.8%。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市场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融合核心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数据能力,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智力、计算和数据资源支撑,在产业中实现终端设备、数据与应用的全面连接,是人工智能的生态大脑和能力输出的基础,在人工智能生态体系构建中占据入口的核心价值。人工智能操作系统通过开放AI大规模输出,大幅提升专家、普通从业者、行业管理者的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具有巨大商业价值和市场空间。

同时,人工智能通过行业智慧解决方案的方式带动相关的产业保持以较高的市场增速发展,2019年人工智能在各行业领域综合渗透规模达到7,369.5亿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垂直领域加速渗透,越来越多的行业将开启智慧化升级进程,其他垂直领域占比将以较快的速度增长。预计2021年人工智能带动行业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801.46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核心算法、算力等技术快速普及和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治理领域的应用水平越来越高。从2016年开始,人工智能与安防、公安、司法、检察机构以及民生服务等的结合不断增加。2019年中国智慧治理领域的市场规模达到927.23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338.7亿,年增长率为19.7%,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