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各省市注册护士数量排行榜:7省市注册护士超20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护理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9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数量达到444.50万人,同比增加34.64万人,增长的幅度达到了7.87%,占医疗卫生技术人员44%。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了3.18人,大专以上学历护理人员超过了70%。

数据来源: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省市注册护士数量超10万人,广东注册护士数量最多达35.63万人,山东、江苏排名第二和第三,注册护士数量分别为34.14万人、27.98万人。河南、四川注册护士数量分别为27.89万人、27.05万人,位居第四和第五。此外,湖南、浙江注册护士数量超20万人。

北京注册护士数量达11.49万人,重庆略少达10.31万人。上海、天津注册护士数量分别为9.29万人、4.14万人。西北地区人口少,医院较少,注册护士规模也相对较小。其中,西藏注册护士最少仅5986人。

数据来源: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