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量刃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量刃具是指在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割或作为测量及切割辅助工具的工具或产品,主要包括量具、刀具及其他工具。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系统误差的可能性,高质量的测量及切割功能对于制造过程而言至关重要。

市场规模

持续增长的宏观经济和制造业的不断需求,刺激了中国工量刃具市场的增长。交易中心租户、独立商铺以及来自制造商直接销售的工量刃具买卖总销售额由2015年338亿元增至2019年51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7%。由于经济周期的问题,该销售额增长率在2019年有所放缓。预计2020-2021年工量刃具行业总市场规模可达到517亿元和55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机床业需求增长及出口需求增加驱动,工量刃具的总产量由2015年的188.3百万件增至2019年的259.5百万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0%。受经济周期和疫情影响,短期看来,工量刃具的产量将不会遭受负增长。2020年的增长率将比预期下降至0.6%,达到261.1百万件。预计2021年工量刃具的产量将增长5.5%,产量可达275.6百万件。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