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分析:充电桩累计近70万台(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了解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上维持增长。具体来看,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69.5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39.7万台、直流充电桩29.7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11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7万台。

2020年11月比10月公共充电桩增加2.9万台,11月同比增长40.3%,临近年底,运营商加大了公共充电桩投建和接入力度,导致增量数明显。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分省市来看,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其中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北、湖北、河南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2.1%。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运营商方面,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集中度高。截止到2020年11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9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17.9万台、星星充电运营16.7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4.4万台、云快充运营5.4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6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4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2万台。这9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0.6%,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9.4%。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