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器件将迎来发展高峰 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08:56
分享:

三、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下游

(一)中国功率半导体应用领域广泛

功率半导体下游应用十分广泛,几乎用于所有的电子制造行业,传统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电子、网络通信、电子设备等产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新能源发电、轨道交通等新兴应用领域逐渐成为功率半导体的重要应用市场。

根据电子工程世界数据,全球范围内功率半导体下游领域中,中国市场则按份额顺序依次为汽车(27%)、消费电子(23%)、工业电源(19%)、电力(15%)、通信及其他(16%)。

数据来源:电子工程世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潜力大

近年来,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稳步增长。2014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345亿美元,2019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约为404亿美元,根据IHSMarkit预测,预计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41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Marki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正在日趋完善,技术也正在取得突破。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19年市场需求规模达到144.7亿美元。预计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9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Marki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