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器件将迎来发展高峰 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08:56
分享:

(三电源管理IC市场份额高

从市场结构来看,电源管理IC、MOSFET和IGBT合计占据了95%的市场份额。其中,电源管理IC市场占率高达61%,占比最大,MOSFET和IGBT市场份额分别为20%和14%。得益于下游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通讯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电源管理IC市场近几年持稳健增长的态势,截止2018年,中国电源管理IC市场规模已达84.3亿美元。同时,未来伴随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MOSFET和IGBT也将迎来广阔的成长空间。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IGBT

IGBT即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由BJT和MOSFET组成的复合功率半导体器件,既具备MOSFET的开关速度高、输入阻抗高、控制功率小、驱动电路简单、开关损耗小的优点,又有BJT导通电压低、通态电流大、损耗小的优点。

我国IGBT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轨道交通领域。IGBT下游应用领域工业控制占比29%,轨道交通占比28%,新能源汽车占比12%,新能源发电占比8%,不过随着我国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发展,新能车和光伏、风电这两块需求占比未来将持续上升。

资料来源:YoleDevelopme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GBT市场竞争格局较为集中,主要竞争者包括英飞凌、三菱、富士电机、安森美、瑞士ABB等,国内IGBT市场被国际企业垄断,国内企业目前的市场份额普遍偏小。

数据来源:IHSMarki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