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器件将迎来发展高峰 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08:56
分享:

二、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中游

(一功率半导体器件

功率半导体可以分为功率IC和功率分立器件两大类,其中功率分立器件主要包括二极管、晶闸管、晶体管等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在功率半导体领域,国外业企业主要包括英飞凌(Infineon)、安森美(ONSemiconductor)、德州仪器(TexasInstrument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国内业企业主要包括士兰微、华微电子、扬杰科技、华虹半导体及先进半导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大陆功率半导体整体起步较晚,经过多年政策扶持和国产厂商努力,中低端器件已大部分实现国产化,但是中高端产品上,国产化程度较低。例如,BJT国产化率49%,晶闸管国产化率36%。

当前,功率半导体技术难度相对较低,投资强度相对较小。对此国家不断推出多项政策分别从产业发展、研究开发、财税投资等方面支持包括功率半导体在内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尤其是,2020年8月,国务院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等全面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政策的全面支持将成为功率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预计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率将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