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光伏行业起步较晚但呈现迅速发展的势头。2002年,我国光伏行业开始起步。在“十五”期间,我国在光伏发电技术研发工作上先后通过“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安排,缩短了光伏发电制造业与国际水平的差距。

(一)市场规模

2010年后,我国光伏行业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中商行业研究院

2017年,我国光伏新增并网装机量达到52.83GW,同比增长超过50%,累计并网装机量高达130.25GW,位居全球首位。2019年,受政策影响,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下滑至30.10GW,同比下降32%,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光伏行业也遭到了一定的损失,预计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将继续下滑,为28.82,由于我国及时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已被稳定在可控制范围之内,预计2021年光伏行业新增装机容量将有所回升,考虑到全球疫情不稳定以及受制于国际贸易保护政策,2021年光伏行业装机容量并不会大幅上涨,预计达到35.1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