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自行车内外销激增:2021年自行车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5:47
分享:

自行车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目前,出于解决日趋严重的环境压力和能源压力,以及降低污染、碳排放量的目的,国家政策强力推动和鼓励公共自行车行业的发展,继国务院颁布《“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之后,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三大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落到实处,并明确提出了各级别城市的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分担率的量化考评指标。此外,各地也纷纷推出各自的公共自行车建设规划和相关明细政策,由此推动公共自行车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

2.低碳、绿色、便捷出行需求增加

一方面,自行车简单、灵活,具备步行无法比拟的速度优势;另一方面,自行车所需要的道路空间远远小于汽车,是人口稠密、空间紧凑、人文活动频繁的地区比较适宜的交通工具。并且自行车出行还具有健身作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是居民短距离绿色、便捷出行最好的选择。我国是自行车大国,长期拥有骑行自行车的习惯和传统,推广公共自行车可以有效缓解改革开放以来自行车使用减少、小汽车数量不断增加导致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加剧等问题,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市场容量广阔,市场先发优势大

一方面,公共自行车为新兴行业,目前全国还有很多城市尚未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已经建设的城市也有较大的未来拓展和持续更新需求,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和运营行业未来的容量有巨大的空间;另一方面,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提升和深入应用和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成片成网,与之相关和伴生的产业将催生巨大的市场规模。同时,由于行业技术模式尚在持续优化中,拥有先发优势、先进技术、优秀管理的企业能够凭借自己的比较优势脱颖而出,甚至参与行业标准和行业政策的制定,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优势市场地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行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