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化学药品制剂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制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对仿制制药、创新制药的研发,提升制药技术水平,加快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转变。未来我国医药工业行业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升级,生产工艺先进、药品疗效好的医药企业在升级过程将具有更大的优势。

(一)市场规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化学药品制剂工业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我国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从2013年的5,730.93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8,340.60亿元,2013年-2017年年复合增长率为9.84%。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但医药行业没有遭遇打击,任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受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影响,中国医药行业仍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将达9504亿元。

(二)行业前景预测

(1)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国政府非常重视医药行业的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行业的发展壮大。

(2)人口老龄化及居民收入增长推动医药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老龄化是人口结构变化的全球性趋势,国际上通常看法是,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至2019年底全国大陆总人口140,005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人口达25,388万人,占比为18.1%,65周岁以上人口达17,603万人,占比为12.6%,我国大陆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未来十几年,我国将成为全球老龄化进程最快的国家之一,这也大大促进了医药行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