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肉禽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国禽业发展报告(2019年度)》,禽行业是一个涉及3,700万养殖场户的民生行业,在满足居民动物蛋白需求,保证主要畜禽产品稳定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间,我国禽肉的产量由1751万吨增长至2239万吨。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结构来看,禽肉主要包括鸡肉和鸭肉等。目前,我国市场上鸡肉份额较高,鸭肉份额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鸭肉总产量为1093.8万吨(其中白羽肉鸭产量928.04万吨)。与畜肉相比,禽肉的蛋白含量和营养价值更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均较低。加工后的禽肉制品成为可直接食用的方便食品,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餐桌及休闲食品。数据显示,禽肉产量占肉类总产量比例由2014年的20.50%上升到2019年的29.27%,近六年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