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酯瓶片行业下游应用市场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聚酯瓶片下游需求主要包括软饮料、出口、油脂、片材及其他。其中,内需最大的领域为软饮料,占比约50%,出口占比约36%,油脂、片材及其他占比分别为5%、9%。此外,凭借优良的材料特性,并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以PET为基础的新型聚酯材料和新兴领域不断涌现,显示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来源:CC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软饮料、啤酒及乳品

作为聚酯瓶片下游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软饮料市场发展情况对聚酯瓶片十分重要。受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以及消费升级趋势因素的推动,我国软饮料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软饮料产量达1.78亿吨,增长率为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软饮料市场曾较长一段时间以包装饮用水、碳酸类饮料为主。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习惯的变化,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呈现绿色、健康、品味多样化的趋势,促使我国饮料产品类别、口味日益丰富,包装饮用水、功能饮料、咖啡饮料等特色细分领域呈现超越行业的快速增长,有望成为软饮料市场未来重要的组成部分。

食用油、调味品

聚酯瓶片具有质量轻、韧性好、不易碎等优点,广泛用于食用油和酱油、食醋等调味品包装材料。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以及居民消费升级,食用油和调味品市场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对聚酯瓶片行业需求贡献较大。

出口市场

在出口市场方面,由于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酯瓶片产能所在地,具有较强的价格及质量优势,加上近年来国外聚酯瓶片大厂相继出现停产或财务问题,我国聚酯瓶片出口量快速增加,出口地位日益显著。2019年,我国聚酯瓶片年出口量达315万吨。我国聚酯瓶片出口量在10万吨以上的出口国包括印度、菲律宾、俄罗斯、阿尔及利亚、秘鲁等。

数据来源:CC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酯瓶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