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16:26
分享:

中国大健康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中国将成为全球医药、医械研发基地之一

中国的大健康产业仍处于初创期,在产业细分以及结构合理化方面需要更大的提升和完善。与此同时,健康企业的数量、产品的种类不断增多、健康产业的整体容量、涵盖领域、服务范围正在不断放大,正呈现出市场与政策双轮驱动的格局。而中国大健康行业也在全球的占有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并且重要性越来越强。中国将成为全球医药、医械研发基地之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健康保健成新经济焦点

当前我们已经到来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新经济焦点。我国正在努力的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新经济常态下稳步发展,构建健康中国。

3.大健康数字化进程加速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政策及技术不断进步的推动下,以及在新冠疫情的催化下,大健康市场的线下参与者越来越关注其数字化战略。此外,由于健康产品与服务之间的内在关联性,大健康一个领域的数字化发展会同时带动其他方面的发展。随着更多互联网医院的出现,将会带动对在线问诊及药品的需求增加,这又会推动线上流量并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进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