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医疗大国,医疗健康支出规模庞大且稳步增长。中国的大健康市场是医疗健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与维护、恢复及增强健康相关的产品及服务。医药市场指销售包括非处方及处方药品在内的药品。非药品市场指医疗器械市场及营养保健品市场的组合。消费医疗健康服务指以市场为导向的医疗服务,医疗健康服务指医疗或理疗保健或服务,医疗健康基础设施指一系列基本与医疗健康相关的设施和系统。

2019年中国大健康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81,310亿元,预计2020年与2021年将分别增至89,730亿元和99,15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大健康行业的发展推动因素

1.人口老龄化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分析,预计2019年至2024年及2024年至2030年中国人口预计分别以0.3%及0.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30年65岁及以上人口规模预计将达到309.3百万人,占总人口的21.5%。鉴于老年人口普遍对药物及疾病管理有更大的需求,中国人口结构的转变将对健康产品及医疗健康服务产生巨大需求。

2.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

随着经济增长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医疗健康消费支出预计将在个人支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部分。

3.慢性病患病率上升

与生活方式及年龄相关的慢性病支出一直占中国医疗健康支出总额的很大一部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医疗健康支出总额的69.6%用于治疗和管理慢性病,该趋势主要是由快速增长的潜在患者群所带动。

4.健康意识增强

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慢性病患病率的上升,以及技术的进步让更多疾病得以预防或可在早期发现,个人健康管理需求有所增。新冠疫情的爆发突出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速该需求增长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