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模具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具是强迫金属或非金属成型的工具,主要用于工业生产中大批量零部件和制品生产,是现代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工艺装备。模具工业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的工业产品保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之一。

(一)市场规模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伴随发达国家经济的逐步复苏,以及以中国、印度等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增长,有效促进了全球模具制造业市场规模的扩大。未来,伴随各国工业升级战略的实施,全球模具制造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我国模具销售收入以出口为主,近年来受限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销售业绩有所下滑,在2020年初,我国经济遭受新冠疫情强烈冲击,促使模具制造行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今全球疫情仍未稳定,这对以出口为主要收入的企业雪上加霜,但中国疫情已被完全控制住,可转外销为内销,促进内循环,预计2021年模具行业销售收入将会有所反弹,呈上升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