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人 养老相关企业注册量十年增长151%(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人口基数大,中国老年人口的绝对数量居世界首位。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报告预测,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报告称,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

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人,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民政部分析,5到10年后,全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将进入中高龄,我国将迎来一波养老照护的浪潮,

数据来源:中国发展基金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养老需求不断扩大,养老产业前景光明。近几年,资本纷纷入驻养老产业。数据显示,近10年养老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2010年养老相关企业注册量仅0.24万家,2014年突破1万家,2016年突破2万家,2019年注册量达到3.8万家,比十年前数据增长151%。2020年前3季度共新增3.3万余家养老相关企业,同比增长22.8%。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养老相关企业分布来看,江苏是我国养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数量达到2.4万家,占比全国总量的12%,广东、山东分别以1.9万家、1.7万家排名二三位。此外,安徽、河南养老相关企业均为1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养老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养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