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为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持 高端制造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加速增长(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7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制造业是与低端制造业相对应的说法,是工业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低端制造业是工业化初期的产物,而高端制造业则是工业化后期和后工业化的产物。高端制造业的显著特征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排放,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旨在促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发展的政策,为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创造了宽松良好的政策环境。截至目前,我国先后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高端智能再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重要规划,并以此形成了制造强国战略政策体系。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年度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之首。

2020年11月3日,“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出台。其中,“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提到要“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政策是一国制造业龙头企业高速成长、脱颖而出的基石和催化剂。高端制造产业政策,再加上“国内大循环”这一重要的未来发展主线,高端制造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十四五”强调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实体经济的综合实力,预计高端制造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加速增长。对此,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了高端制造相关概念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