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最新产业政策汇总一览(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6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零部件是构成汽车配件加工整体的各单元及服务于汽车配件加工的产品,随着经济和全球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整体来看,传统汽车零部件可以大致分为七大类,即发动机、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行驶系统、车身附件以及电子电器。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规模的发展速度趋于稳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0万亿元,同比增长7%。虽然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行业放缓,但综合考虑国民经济增长、新型城镇化发展等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且有一定增长空间,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在此背景下,零部件市场发展总体情况趋于良好。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万亿元。

为了更好的规范市场、扶持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以扶持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领域创新要素已经形成一定积累,创新环境逐步向好,相关财政和产业政策不断优化、发明专利数量稳步提升,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故长期向好势头不变,中国汽车行业也将从过去的做大规模向做强实力转变。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产值在汽车工业总产值中的比重较国际平均水平仍然偏低。因此,无论从我国汽车行业增长空间,还是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规律来看,未来几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仍有巨大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