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功能商用在即 1-10月5G手机上市新机型累计183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0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9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会上全球首个5G消息平台正式发布。据悉,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手机已经通过5G消息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

5G消息商用在即,5G通信技术智能手机的应用逐步推进。目前,我国5G手机市场稳步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76.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4.1%;1-10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24亿部,占比为49.4%。

机型方面,2020年10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16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7.1%;1-10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累计183款,占比为47.3%。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5G手机推出,售价将覆盖更多价格区间,选择也越来越多,5G手机市场将爆发。目前,全国多个手机厂商都在布局5G手机。待到5G手机市场爆发时,市场份额占比靠前的手机厂商仍将成为5G手机市场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将发生变化。而5G手机作为未来智能手机发展趋势之一,在5G基站进一步普及、换卡换号服务完善等影响下,消费者对5G手机的态度将更为积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