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30年禁售汽柴油车 全球各国家燃油车禁售计划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金融时报专栏文章中表示,将在2030年停止新的汽油、柴油轿车和货车的销售,但是将允许混合动力轿车和货车的销售。此前,英国禁售时间定为2035年,目前提前了五年。

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加快离不开对燃油车的禁售、限制计划。除了英国以外,据统计,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地区明确提出燃油车禁售的时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动汽车的推广势在必行,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当前,在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新能源汽车促进国的带动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自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增速超过50%。

数据显示,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由2015年的41.9万辆增长至2018年的184.1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1%,累计销量已突破550万辆。根据数据,2019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21万辆,渗透率上升至2.5%。随着全球各国政策驱动、行业技术进步、配套设施改善以及市场认可度提高,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1150万辆,相较于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

数据来源:GGII、EVSal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及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