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旅游产品预定量增长超350% 2025年冰雪产业规模或达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6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冬季的到来带动冰雪旅游受追捧。日前,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以来,滑雪主题的旅游产品预定量增长超350%,其中滑雪的门票及玩乐产品的订单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热门的滑雪主题酒店房价也迎来上涨,张家口、长白山、松花湖、亚布力、北大湖等地热度上升。

近年来,我国冰雪旅游大受欢迎。根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测算,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为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均消费为1734元,2018年我国国内人均旅游消费为926元,冰雪旅游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的1.87倍,冰雪旅游的内需拉动能力突出。

各地区冰雪旅游人数增长呈现“两高、三快、N平”的增长态势,“两高”是指新疆、河北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30%左右高速增长;“三快”是指黑龙江、吉林、辽宁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年均15%左右的快速增长,“N平”是指内蒙古、青海、贵州、湖北、浙江等实现年均10%左右的平稳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冰雪旅游热度不断上升,同时在政策利好、2022年冬奥会等利好因素支撑下,冰雪旅游市场前景广阔。据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显示,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此外,据相关测算,届时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也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运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