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纺织服装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2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1世纪初,借着中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机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继续呈强劲上升趋势。中国在全球纺织品场扮演着重要角色。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资料,2019年年底,中国纺织品的全球出口价值份额约为39.2%。主要得益于中国成熟及完整的产业价值链支撑。

(一)市场规模

中国纺织行业的市值由2017的约4195亿元增至2019年的约4,35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过往期间市值增长是由于纺织染色及整理服务供应商印染面料的平均售价增加。

下文图表载列中国自2017年至2019年纺织行业的市值以及对纺织行业前景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由于根据严格的环保规定暂停经营或关闭不合规生产基地以及淘汰中国纺织行业的落後产能,导致2017年至2019年中国印染面料产量下降。而纺织行业市值出现增长趋势。由此可见,印染面料的平均售价增加,抵销产量下降的影响。受2020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出口大量减少,改外销为内销,同时纺织行业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2020年预计市值3455亿元,同比下降21%。但由于中国政府对疫情做出及时防御措施,预计2021年纺织行业将会有所复苏,市值将达到3896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