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2 14:49
分享:

三、化妆品行业政策

随着消费习惯与化妆意识的普及,化妆品已成为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日用消费品。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国内化妆品产业发展的政策。针对化妆品安全问题,国家加强了化妆品行业监管,提高行业进入门槛,鼓励了原料创新研发,把责任明确到责任主体,提高违法成本,加大处罚力度,推动行业规范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

1、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化妆品消费迅速崛起。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整体市场容量达到4777.20亿元,2014-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9.9%,化妆品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预计2024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容量将达8282亿元,2019-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1.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护肤品、护发和彩妆是化妆品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三者占据中国化妆品市场份额约75%,其中护肤品市场约为2444.15亿元,占比高达51.16%。护发用品、彩妆品市场份额超10%,分别为11.91%、11.5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