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双十一”快递哪家强?韵达/圆通11日揽件量突破1亿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2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20“双十一”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额最终定格在3328.7亿元。这一数据较上年有所下降的主因在于今年双十一各大平台活动战线长,并且分了好几波时间购买,尾款和购买时间较往年分散。

一年一度的电商购物狂欢节考验商家的打折力度、消费者的钱包厚度,同时也考验着各大快递物流企业的运力。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此外,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双十一”快递公司哪家强?

电商销售成绩单已出炉,各家快递物流企业的配送情况也陆续发布。

根据中通快递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中通快递订单量高达8.2亿件,业务量突破7.6亿件,与此同时,中通快运货量突破3.1万吨。

韵达宣布11月11日当天揽件量突破1亿件。

圆通速递宣布11月11日当天揽件量突破1亿件。

根据天猫双11物流战报显示,其物流订单总量达到23.21亿单。战报显示,今年双11,快递自动流水线总长已达6000公里,比去年增长1000公里。送货速度方面,11月1日00时35分,消费者刚付完预售商品的尾款5分钟,就收到了快递。跨境物流方面,在224个国家和地区,菜鸟海陆空物流全线开动,半个多月使用包机和其他航班700多架次。

根据京东物流发布的“11.11”超级战报,全国200城实现分钟达,93%的京东自营订单以及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实现24小时达。“11.11”期间,京东物流开放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02%,个人快递单量增长164%,京东云仓单量增长138%,京东冷链零担运输业务量增长100%,农特产品业务量环比618增长近5倍。

另外,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18时13分,德邦快递单日收入破亿元。11月11日,安能单日货量达51357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