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量再创新高!2020年11月11日全国处理快件达6.75亿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2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双十一”结束,消费者购物狂欢热情不减。受前期疫情影响消费习惯发生大幅改变以及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今年双十一人们消费热情空前高涨。据悉,2020年参与双十一大促的品牌有81923个,参与双十一大促的SKU有31463842个,在双11大促期间发布的新品占比为6.41%。

日前,2020“双十一”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额最终定格在3328.7亿元。这一数据较上年有所下降的主因在于今年双十一各大平台活动战线长,并且分了好几波时间购买,尾款和购买时间较往年分散。“预售”和“付尾款”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两大关键词,通过提前预售和拉长活动时间,消费者可以从容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而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担心错过而不得不熬夜,即避免了冲动消费,又能跟双十一当天一样拿到超低价格。比如早在10月21日,京东就在全行业率先启动了“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的预售活动。而天猫双十一主要分为2波,第一波有预售也有现货售卖!第二波也有预售和现货售卖。双十一第一波活动预售10月21日开启,11月1日尾款支付和现购。第二波11月4日开启,11月11日付尾款和现购。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每年一度的电商购物旺季,对快递物流的运力也十分考验。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此外,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另外,预计旺季期间,邮(快)件揽投量最大的地区与去年基本一致。在揽收量方面,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南、上海、福建、四川、安徽、湖北预计排名前十。金华(义乌)、广州预计将是揽收量最大的两个城市。在投递量方面,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四川、湖北、福建、山东、安徽预计排名前10。城市方面,预计上海投递量最大,长沙的投递压力突出。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